Follow Me on Facebook

Friday 28 November 2014

Old Chow Thye - Nyonya 娘惹餐

娘惹式的食物在沙捞越还真是不常见
话说第一次接触娘惹食物应该就是来到槟城的时候
让我印象比较深刻的是我第一次吃到娘惹式的laksa
娘惹Laksa味道很独特、
加了些独特的香料后总觉得让Penang Laksa的味道升华了不少...
还真别问我娘惹laksa哪里买得到,我也不晓得~
朋友买来给我吃的... 哈哈~

娘惹菜有它的魅力所在,
甜酸带有点辣,
恰好超符合我的口味的...
我记得我吃过最棒的娘惹粽是在马六甲吃的~
但在槟城要找到好吃的娘惹餐好像不是那么容易...
我知道的就只有在商场常见的小娘惹
可是个人认为小娘惹的食物只不过是沾上娘惹餐的一小边,
说实在的我吃过一次就不再光顾了~
但最让我不解的是为什么还是那么多人光顾呢?

好闷啊~难道只有到马六甲才能吃到道地的娘惹餐?
前几天Jack邀请我一起到Old Chow Thye做Food Review...
不知头不知尾的就跟着去了~哈哈~
没想到这家小餐馆主打的就是道道地地的娘惹餐,
而且还是几代传下来的娘惹食谱哦~
我们还没出生的时候,这食谱已存在了~
负责接待我们的Eileen小姐告诉我们说
我们即将试吃的食物都是平常妈妈在家里煮给他们吃的哦~
她们就是觉得好食物要跟大家分享
所以就开创了这间家庭式的娘惹小餐馆
主打的就是道地娘惹家庭餐~
Old Chow Thye店面
可以停放两架汽车






















早餐。午餐。晚餐。咖啡。茶。蛋糕。甜点
Breakfast.Lunch.Dinner.Coffee.Tea.Cakes.Dessert
五脏俱全的Old Chow Thye















Old Chow Thye里的所有壁画都是由Gabriel Marques所画的哦~
*注:Gabriel Marques是Ernest Zacharevic的好朋友哦~呵呵~
Welcome, Come in~
还没进餐厅前一定会看到的一幅画
只要往你右边的墙壁看去
就可以看到哦~




















同样是还没入门前一定会看到的
另一幅画[左手边墙壁]



















个人就非常喜欢这张壁画~
非常有创意地把墙变成了类似黑板一样
可以自由地用粉笔篡改每日特品~
特别的来又很有心思


















食物

就如上面提到的一样,
这里主打的是道地的娘惹餐
但为了配合现在年轻人的饮食习惯
他们也有推出西式的咖啡、蛋糕和甜点哦~
而这些所有的食物和甜点都是由Eileen的母亲亲手准备的哦~

基于是家庭式烹调,再加上为了保持好水准的食物
他们每天都会推出不一样的套餐和一些每天固定有的小吃...
你只能在餐牌上看到今天和明天的套餐组合
至于其它天的套餐组合就得到他们的Facebook - Old Chow Thye去看咯~
管理团队每天都会上传隔天的餐单,
所以看到合你胃口的娘惹菜肴就可以带上家人朋友一起到这里用餐哦~
这张图就是截自Old Chow Thye的面子书
也是我到访那天的餐单哦~















星期天套餐
娘惹咖哩鸡OR菜尾(二选一)
炖蛋+杂菜+白饭+汤
【RM12.90】

这样的一个套餐,
你可以任选浓郁的咖喱鸡或是
酸辣开胃的菜尾为主菜
而配菜则是杂菜和炖蛋
杂菜就普普通通
炖蛋本身不是特别的滑
但是他们的炖蛋有用咸蛋和皮蛋来点缀
吃起来口感的层次感比较多
味道就比较属于家庭式幸福的味道
这样一份简单的套餐
吃起来饱足又有妈妈的味道~































Acar Fish [RM5]
【推荐!Recommeded!】


这碗Acar Fish绝对是必点的开胃菜
先是把Chee Ya Hu炸得脆脆的
然后淋上酸甜带有点微辣的姜黄酱汁
开胃又好吃~


















Loh Bak [RM2/pc]

他们的lok bak是自家手工做的哦~
皮炸得很香脆
搭配真材实料的内陷
味道也蛮合我胃口的
吃起来不会感觉到很多味精的味道~























Nasi Ulam [RM9.90]

第一眼看到这碗Nasi Ulam就被吸引住了
那有点金黄色的饭粒让视觉上加分了不少
这碗Nasi Ulam参夹了许多我也讲不出名字来的香料
但整个味道就是很丰富,酸甜辣都聚集在一起~


















Fried Garlic Chicken [RM10.90]

色香味俱全的鸡翼登场了!
鸡翼炸得非常均匀,脆口又很入味
单单吃这个鸡翼就非常好吃了
不过他们还是有推出一个他们特制的酱料哦
这个酱料是由Mustard,洋葱,辣椒等调制而成的
味道有点酸酸辣辣的
用它来陪这个鸡翼又是另一种风味

























Tu Thor Thng [RM8]

这个猪肚汤也是Eileen特别推荐的哦~
甜甜的猪肚汤还蛮好喝的~
我又想起了远在他乡老妈的靓汤~

















Otak Otak [RM5/pkt]

之前我就一直说我不太会欣赏Otak Otak
因为我不喜欢没有什么咬劲又软绵绵的食物(除了甜点)
但是这里的Otak otak里面还夹着一些的菜和鱼肉
吃起来比较有口感,味道则是微辣
第一次不那么抗拒Otak otak
还一口接一口的吃~haha~




















Bak Chang [RM8.90]

这里的肉粽都是厨师在星期六新鲜做的哦~
所以只有星期日才有得吃~
因为他们的肉粽太强手了
很多吃过的食客都会提前打电话订购
所以要吃的食客们除了打电话预定以外
也只能早点到才可能还有机会吃到哦~

肉粽是蛮大颗的
里面还包有咸蛋、猪肉等材料
不过对我来说
会觉得糯米的酱油味有点过重
整体来说还是不错吃哦~





























Dessert of the day - Bubur Chacha [RM3.50]

这里的Bubur Chacha甜味适中
不会有让人有死甜的感觉
料也很多哦~
















Green Tea Cheese [RM9.90]
[推荐!Recommended!]


这个甜点是我超级期待的
参跟绿茶的饼干碎
整个卖相就像是绿油油的草地般那么的风景迷人
搭配上cream cheese
整个味道很和谐,
不会有任何一方有特别独大
他们还特地把上下层绿茶的分量调得不一样
下层的绿茶味会比较重
心思创意满分~哈哈




























Oreo Cheese [RM9.90]

这个对我来说就比较普通了点
Oreo Crumble搭配Cream cheese是我们常见的















Butterscotch Latte 

这是我第二次试喝Butterscotch Latte
而这里的Butterscotch Latte更胜一筹
我本身都是喝不加糖的咖啡
Butterscotch本身就会甜了
所以个人认为这里不加糖的Butterscotch Latte
甜味适中,更适合我喝~

























三色咖啡

这杯是Jack order的
所以我就没喝到啦~
不过我只知道这三层分别是
咖啡,奶,巧克力























其实他们也是提供西式的蛋挞和蛋糕
但由于人潮太多,一下子就卖完了~
所以我们没机会品尝到~

在这里用餐了将近3小时
看到晚上来用餐的都是一个又一个的家庭
温馨感暴增~哈哈
有机会也可以带上你们的家人来吃道地的娘惹餐哦~



以上全属个人意见与经历~只是分享...
本人在facebook也有专业,都是些寻槟城美食的照片,
可以看看哦~
Penang美食猎人

This post is just for sharing~
Looking for more nice food in Penang?
Welcome to visit my fan page in Facebook...
Penang Food Hunter



Old Chow Thye
Address: 36A, Jalan Chow Thye, Penang, Malaysia
Business Hours: 11am-10pm (Tuesday-Friday & Sunday)
                           11am-6pm (Monday)
                           Closed on Saturday
                           *Kitchen closed on 9pm.
Contact: 04 227 6477

2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