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Me on Facebook

Saturday 3 January 2015

Vietnam Trip 超便宜越南自助游(第二章)

凌晨一点多我们终于到美奈了~
大家快速的下巴士,然后把自己的行李拿好~
好了,该怎么到酒店去呢?
四处张望下,奇了,竟然没有的士~
伙伴们看着我,我... 还没睡醒~ >.<

头脑还没清醒之时
有两个越南男子向我们走来
提出以总额VND200,000将我们九个人载往我们预定的酒店
除到来一个人才VND23,000或RM3.80而已~
心想这么便宜?~头也自然地点了点~
结果... ... ...
结果我们就像图里一样~到酒店去~
唯一不同的是图里是两个大人,两个小孩
而我们是... ... ... ...

天啊~原来一架摩托车可以载四个人欸!!
而且是四个成人!
经历人生的第一次~

原来我们付的钱是给两台摩托车
来回巴士站和Minh Anh Garden Hotel两次...
听到这里我就已经懵了~
这么算起码每一次一台摩托车要载三个人~
我又不是小个子的人...整个接受不到~
第一轮三个人一台摩托车,我还一直不愿上车..
结果就欣, 克和一个越南佬一台,
Siew,Guan和另一个越南佬一台.
到第二轮,越南佬说四个人一台的时候我超后悔的~
晕~还是硬着头皮上了摩托车~
国,象和越南佬一台,
我,betty,carol和越南佬一台~
从巴士站到我们的酒店差不多是3km,
我的半粒屁股就悬空了3km~
不过一路上就超兴奋的说~
人生中又经历了非常不一样的第一次,
可能也是最后一次这么坐哦~哈哈~
五个人一间房~^^
一天两夜的美奈之旅就是在落脚这家Minh Anh Garden Hotel里
我们9个人定了两间4人房~
*由于欣在Agoda有一些Point可以换取一夜的免费房间
所以我们只支付了一天的酒店费【一人RM27】
房间算是蛮大一下的
卫生方面也很满意
房里还放着水果和越南著名的咖啡哦~嘻~
当然最重要的是老板和老板娘人超好的!!
我们在美奈的所有交通都交由他们帮我们处理哦~
*老板娘还一直提供我们免费的矿泉水喝呢~

一段白目的小故事:
【话说到达酒店的深夜里,旅行最开心的地方就是半夜吃泡面...
我们几个疯婆就跑到厨房里去自行挖泡面吃
结果开了一包泡面后就打算烧开水来泡面吃
我总有个习惯,就是看看那包泡面是否过期...
什么?!2014年6月...再查查其他的泡面也一样!
怎么可以把过期的泡面给客人吃!*生闷气中*
直接就顺手扔进了垃圾桶里...回房睡觉去~
第二天早上,等公交巴士的当儿,
我们就到酒店的小杂货店去买泡面吃
结果发现怎么泡面也全都是过期的...
老板娘急解释越南的包装上印刷的是生产日期
而非截止日期...
老板娘,衷心的跟你说声抱歉~哈哈~无辜的泡面...
所以要去旅行的朋友们记住哦~
包装上印刷的是生产日期而非截止日期!!
又经一事,长一智了~^^】

20.10.2014(旅程的第二天-美奈)

一大清早睡醒,我们就跟老板娘询问了美奈的好去处
首先我们会到美奈的早市场Ham Tien Market去...
从我们的酒店搭公交巴士到Ham Tien Market去只需VND7,500 or RM1.25
我们的酒店外就可以等巴士了
大约20-30分钟就有一辆巴士会经过
等着等着,肚子开始敲锣打鼓了
不如,来碗越南泡面先,如何?~


不知该说我们太好运还是不幸运,
才把泡面送入口中的第一口,巴士就来了
那时我们才等了将近10分钟~
无奈,我们又一起做了笨笨的事~
车上的当地越南人对我们投射异样的眼光也是无可厚非的~
公交上吃泡面?~
差不多5分钟,我们就抵达Ham Tien Market了!
越南的美食之旅正式开幕啦~*我的心声*
越南最让我想念的是这个法国面包!
里面还夹有肉碎、肉片、鱼片、蔬菜、香菜等~
一个只售VND10,000 or RM1.67
在马来西亚,一个空心的法国面包都要至少RM2
况且这还是有料的呢~真的是便宜到爆!
脆皮的法国面包,加上肉碎蔬菜等配料
咬上一口都觉得幸福~
可是美奈这里的不是最好吃的~
我仍然认为最好吃的法国面包是在大叻!
这个有点像是焦糖炖蛋布丁加上一点点的椰浆和冰块
口味就普普通通·~
【VND10,000 or RM1.67】
看上去挺特别的吧~
喝了第一口,怎么没味道啊?
只有里面那个青色的物体是有味道的~
还在摸不着头脑之时
老板娘对着我们比手画脚表示要把所有的东西搅和在一起才喝~
又出糗了~哈哈哈...
搅和在一起后真的好喝很多
特别清凉,好像绿豆水一样~好喝~
【VND7,000 or RM1.20】
在越南,你会常看到这种情况...
坐在桌上卖东西~哈哈~
真的是超级奇怪的,但这也是他们的习俗啦~
*这张图里的阿姨真的是整个坐在桌上的哦~
我是站立着拍这张图的~*
这张看起来还蛮有风味的
但是我们也有看到一些卖食物的把食物放在脚边~
说实在的我看到了都不敢吃~哈哈...
猪肉碗糕【VND10,000/4pcs】

这个也是超便宜又好吃的!
面糊放在热铁盘上再加上满满的猪肉与芽菜
煎到微焦后就放入这个辣椒酱汁里吃~
甜甜辣辣的~好吃~
一开始我们是点着酱料吃~
后来也是老板娘叫我们搅散开起来吃会更有风味哦~
吃,就是幸福!
另外一个在越南可以看到非常有趣的画面
就是几乎每个人都会带着口罩
想说既然都来了越南,不如...入乡随俗吧~
所以我们也为自己添购了喜爱的口罩~
一个口罩【VND20,000 or RM3.40】
布质很厚哦~
*建议:到美奈的朋友一定要买哦~
因为美奈是沙城~所以到处都是沙粒飘在空中~
特别是去沙丘的一路上空气都不是很好哦~
带着口罩会好一些~

逛完了Ham Tien Market后我们又乘搭公交回去酒店...
由于美奈的气候会比较炎热
我们这些怕热的人又躲回房间里吹冷气~
而我呢~在回房前又跑到附近的餐厅点果汁喝~
*其实另一个让我对越南念念不忘的原因就是越南的果汁...
他们的果汁都是直接用整粒的果肉打成的
而且好不手下留情的把一块又一块的果肉送入打汁机里~
新鲜又好喝!不会只有糖水的味道~
百香果【VND15,000 or RM2.50】

越南的果汁都是用纯正的果肉来打成汁的哦~
超值得的~
从market回到酒店的路上
北蒂拍下了一张感动人心的照片
自己看着也特别喜欢
婆婆牵着盲了的爷爷在路上走着~
想着想着这就是最简单的幸福~
休息片刻后,我们就到对面的餐厅吃午餐咯~
吃完午餐后,就要出发去我们最期待的沙丘了~
这一餐,没什么特别~食物就普普通通的~
我吃的是水饺子【VND80,000 or RM13.30】
挺贵的~

吃完午餐也差不多是越南时间1点半了~
负责载送我们的Jeep也已经到了~
我们包了两辆Jeep,总行程5个小时,
3个目的地:Fish Village > White Sand Dunes > Red Sand Dunes
原本也想去Fairy Spring的,但因时间有限,所以只好舍弃了它~
【一个人的租车费用:VND100,000 or RM16.70】
带上口罩,出发咯~
天空很蓝,日子很慢
旅途中总有很多值得欣赏的景观
慢慢欣赏~
差不多10~15分钟的车程,
我们就达到了第一个目的地: Fishing Village!
还没下车就传来阵阵的咸味~好咸哦~
先是一幕非常壮观的景色闯入我的眼睛里~
好多艘的渔船吖~
旅行,就是从自己呆显了的地方,到别人呆显了的地方去~

每天抓鱼,显吗?
人生就像一场旅行,在乎的不是目的地...
在乎的是一起冒险的伙伴以及看风景的心情~
【旅行】
在炎热的大太阳底下,我们快速的拍了张大合照后
就自由活动拍照了~
贪玩的我,哪里只屈居在跟风景拍照~
当然也要乘搭他们的小船试看看咯~嘻~
结果只有欣、北蒂和我跑下去玩~
其他人还在上面自拍呢~

拍也拍了,玩也玩了~
接下来就要去最激动人心的白沙丘和莲花湖咯~
从Fishing Village到白沙丘差不多有50++km的路程~
用时差不多有45分钟
一路上我们就是欣赏风景,吹吹风和聊聊天~
还有他们的陪伴... ...
路上的风景~大自然~
当你看到这一幕的时候
就代表你已经要到达白沙丘咯~
要进入白沙丘是有入门票的哦~
【入门票(一个人):VND10,000 or RM1.67】
白沙丘本身是美奈的最大卖点~
在这白花花的景色下拍照,真的是美极了~

白沙丘真的很大~
如果要步行走完可能要花上一整天的时间~
由于我们只有5个小时可以消耗
当然就不可能用步行的方式来游白沙丘...
除了步行,他们有提供另外两个有收费的方法
好让游客方便参观整个白沙丘...

第一个方法: 越野车
限时:20分钟
费用:VND200,000 or RM33
优点:自由飞翔,方向控制权
缺点:时间限制,无法享受多时
我们不是选择这个哦~
这辆越野车是跟其他游客借来拍照的~嘻~
第二个方式:大辆的Jeep
限时:无限
费用:VND200,000(一个人)
优点:无时间限制、尽情玩乐、拍照
缺点:无方向控制权~
我们衡量了好坏后,
决定要尽情玩乐,不被时间限制~
还是先来张大合照~
没有错,我们九个人只乘搭一辆Jeep罢了~
本来我们是要求两辆Jeep的
但是商家为了要减少成本
硬是要我们使用一辆罢了~
只能说好戏在后头~哈哈哈~
一望无际的沙丘
多少人都误会它是沙漠呢~
喜欢那种一望无际的感觉
因为看不到后面有什么
也不需要去担心那远方有什么
无拘无束、自由自在地狂奔
放下世俗一切的捆绑
旅行,就是这么轻松!
一个人从旅行中得到多少
不在于他去过多少美丽的地方
而在于他在一个地方发现了多少美丽的故事

特别喜欢这一张
有点海贼王的感觉

【听好了,各位,我们一定要活得没有遗憾!】
我们九个人站在很高的白沙丘上
往下一拍,就造就了这张美丽的照片~
大爱~
每个人都可以从长长的旅途中
悟出自己生命的意义


爱,如果不是双向的
永远都拍不出那么美的一幅画~
这张要谢谢小三-欣帮忙拍~哈哈~
【总让人有一种恍如隔世  行走在天堂的感觉】

谁说男女之间没有纯友谊?
我一直以来都相信有~
这不就想起他来了~
这一刻,你有想起哪个他吗?
【一年365天  忙,阻止不了我们相聚的脚步】

365天总有几天是躺在家里无所事事的~
如果是在乎的朋友
起身、动动脚步、相聚,
这又有多难?
【别迷恋哥俩  哥俩只是个传说】

朋友  就是那个会陪你一起做  别人看了都觉得傻的  事~
环顾四周看看,你有吗?
【旅程中需要的不多  一杯清水  一条面包  还有一句 ”我爱你“!】

如果能在这沙丘上拍一系列的婚纱照该有多美啊~
希望你们两位可以甜甜蜜蜜的走剩下的人生路
当然人生中的甜蜜不只是来自唯一的爱情~
也别忘了我们这些友情哦
~
炎热的太阳下 放眼望去看到的是一望无际的沙丘
闭上眼  幻想自己身处在沙漠
与伙伴们一同自由自在地在沙丘上玩乐
停了两站都还是那壮观的沙丘~
景色依然地那么让人打从心底赞叹
最后一站就停在了这里~
绝望与希望的连接点真的很美
那绿地碧海的真让人眼前一亮
真的好喜欢这里~
希望永远在后头
不要放弃~
看吧~就叫你们别省了~
结果就损失一粒轮胎~
一辆这个Jeep怎么能负荷10个人的重量啊~
幸运的是到离出发点只有2分钟步程的地方轮胎才飞掉~
路人也看傻了眼~
但我们却心里暗自开心~
*突然觉得自己好坏~*
陪伴我们征战白沙丘而不见了一粒轮胎的战车~哈哈~
贪小便宜的下场咯~
看看时间,我们在这也花了至少有一个半小时了~
接下来,就是往红沙丘Red/Yellow Sand Dunes Yellow去~
从白沙丘到红沙丘去也用上了35-40分钟的时间
车子还没停下来之前就有一大堆的小孩往我们奔来
直接就包围了我们的车~
口里一直念着:“滑沙~滑沙~”
说实在话,我没兴趣滑沙,滑冰我就有兴趣~哈哈
可是那些小孩真的很缠人~
我依然很坚定我的立场,就是不滑~
因为我看到路边有小档口~我想吃啦!
我们九个人当中就有五个人去玩滑沙
【一个人的费用: VND50,000/2-3times】
*注1: 小孩们会提议帮你们拿包包,千万别把包包交给他们...
我的朋友就因为这样被偷去了VND500,000 or RM83...超无奈的~
在我们点算钱财之时,其中一个小屁孩竟然还跑上来跟我们理论
说我们当中有人没有给TIPS~
由于我们当中有人被偷了钱,我们坚持不给
最后在我们人多势众的情况下,他也只能跑掉~
*注2:小屁孩们会向你们收取小费~千万别给,因为他们会得寸进尺
傻眼的经历:想说只是小孩,国就给服务她的小孩VND1,000
那小孩直接当着国的面,把钱撕成两半,扔在地上~
也太嚣张了吧~虽说越南成年人的英文程度不是很好
但~那里的小屁孩们英文好得呱呱叫哦~
红沙丘上的滑沙
不同的人  经历不同的故事
开心的  捶心的
都只是一种经历
姜汁豆花【VND10,000 or RM1.67】

滑沙就败给了这一碗热腾腾的姜汁豆花
在马来西亚都是吃黑糖或白糖的豆花
我只能说姜汁豆花是更进化的豆花
味道上除了甜以外还加有点姜的刺辣~
爽~好想再吃~
吃完了豆花,暖了胃~
又是与红沙丘自拍与搞怪拍照的时候了~
红沙丘跟白沙丘真是没得比~
白沙丘就美多了~
红沙丘当然也有它自己的特色~
但,时间有限,我无法好好欣赏它的美~
*注:红沙丘是免费入场的哦~
【趁我们还年轻  多说些浪漫的话  多做些幼稚的事情】
【姐妹  就是那个陪你做傻事的疯婆~】
一整天的旅程下来,大家都累了~
而且黑夜里的美奈没有像大城市那样的喧哗
美奈这里比较属于宁静的小镇
我们也就各自梳洗好了
吃个晚餐
就到了姐妹们之间的聊天时间了~
过了这一夜~我们就要跟美奈说再见咯~
明天(21.10.2014)就是大叻之旅咯~

美奈
天气:热
交通:公交或租车
*这个小镇比较多警察,所以如果你没有越南Licsence的话就不建议你们租摩托~

~待续~

Vietnam Trip 超便宜越南自助游(第一章)

8 comments:

  1. 这里吃得消费看起来不贵哦:)话说我家乡有从越南来的姑娘,也在卖口罩。
    那个白沙丘真的很美,看起来像是沙漠。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啊~白沙丘真的很美,真有种身处在沙漠的感觉~全部的消费都还算蛮便宜的,吃、交通等~

      Delete
  2. 写得好用心啊!读完后给我的印象就是这里的食物真的好便宜(除了那个水饺子)!
    你在沙漠拍的照片真的很漂亮!超喜欢那张你们坐在 Jeep 上的~
    有机会我一定要在这片土地上走一回!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我是真的很很很用心写哦~把记得的用十个小时吐出来~哈哈~
      那饺子真是太贵了!因为是在餐厅吃的关系~通常餐厅都是这个价码~个人还是认为路边档的食物更道地,更好吃,更便宜!
      说真的,有机会,一定要去~

      Delete
  3. 越南好美啊~好想现在就订张机票飞过去
    快快更新吧,很想看更多美丽的越南

    ReplyDelete
    Replies
    1. 呵呵~会努力把大叻写好~大叻也是另一个必去的小镇哦~敬请期待~嘻~

      Delete
  4. 我也是两年前去了HCM-Dalat-Muine~~~ 超好玩的说, 我是大概 RM1300 for 一星期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