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Me on Facebook

Saturday 27 December 2014

Vietnam Trip 超便宜越南自助游(第一章)

还记得一年前克克突然找我说要一起去旅游
自从大学第一年跟Matrix的姐妹们一起倒数后
好像都没怎么一起去旅游~
想说这么多年没有好好处在一起
那么就把握这次的旅行吧~
原本克克是建议去沙巴的一个岛旅行
但那时才刚发生游客被掳事件
我哪敢冒这个生命危险啊~哈哈(突然觉得自己好胆小)

那时我正从越南毕业旅行回来
越南带给我太多美好的回忆
像是满街的美食便宜到爆的费用
这些都让我好想再回去一次~
所以我建议大家可以到越南去走走看看~
最后越南以多过半数获胜,
成功的成为我们这次的旅行的目的地~



【中间还有一段小故事是我特别想记录下来的...
爱玩闹的我在定机票的时候还特地出难题给我的两位好姐妹
如果她们找得到我的身份证号码就直接帮我把机票定了,我就去!
结果北蒂竟然找回四年前在matric成绩的照片,
最后一行也那么巧就是我的身份证号码...炸到~
克克更厉害,上网轻而易举就找到了~
p/s:我太小看她们了~晕~】

终于到了2014年10月19号这天
我们各自从不同的州飞往吉隆坡集合
再一起搭下午2点55分的飞机AK522飞往胡志明市
在机上的两个小时就是姐妹们叙旧的时间咯~
我呢,跟克和Carol一起坐~
【机票KL-Ho Chih Minh来回RM233】
*注:这个价格不算便宜哦~我最便宜有看到RM100+的~



2014年10月19日4.50pm (越南时间:3.50pm)
我们正式踏上越南的土地了~
*注:越南比马来西亚慢一个钟头
由于我是第二次到访越南
所以这次我是以导游的身份带我的姐妹们游越南哦~

下机场的第一件事就是换越南盾
【建议:无需在大马换越南盾,直接来越南机场换,更值得~】
就算是机场换钱,也要查清楚数目有没有对..
有时候人家有意或无意地会给错数目啦~哈哈~
解决了钱的问题后就是要离开机场到市区去咯~

出去市区有两种方法:
1.搭的士。快,但比较贵~
【建议:搭跑Meter的Vinasun的士比较好,才不会被人砍菜头~
一定要问过先才搭哦~我们这趟旅程中就遇到两位被人砍菜头的中国游客~】

2.搭巴士。慢,但便宜,又可以体验风土人情~
都说了是便宜自游行,我们当然是选这个咯~
只能说我们太幸运了,一出机场,巴士就在那里等候~
*注:从机场出来,往右边看去就会看到13-14号站台
直接到那里等152号巴士就能直接到市区
一个人只需5000VND(RM0.80)而已!
如果你的行李太大而霸占了一个位子,
那么司机会多收一个人的钱~

从机场到市区(BenThanh Market)去,
大约用了30~45分钟的时间(包括塞车的时间)...
记得要善用那30~45分钟的时间哦~
你可以看到好多有趣的画面...
像是满街的摩托车,可爱的摩托帽,
超强的驾车技术,超大捆的电线,等...
超大捆的电线~
心想:“停电该怎么办?”

我们只有预定了第一晚要在美奈住的酒店,
其他晚的酒店都是等到了越南才定(偶尔潇洒一回~哈~)...
*注:如果你们是夜晚到达小镇(美奈、大叻、等...)
那么建议你们一定要先预定酒店
因为小镇里夜晚没什么人
酒店也都关上门了...
如果没有预定酒店的话,也只能露宿街头了~
至于城市就无需太担心定不到酒店,
因为Ho Chih Minh的BenThanh Market附近很繁荣,
酒店满街都是酒店,而且都很便宜..

我们一下巴士就往Bui Ven这条街走去~
第一次到访越南就是住这条街的Saigon Mini 5 Hotel~
所以住生不如住熟的,
直接二话不说往Saigon5走去
定了最后一个晚上(24/10/2014)的住宿
(一个人VND150,000或RM25)
重点是整条街都是吃的!哈哈~
越南的小吃通常只要价VND10,000或RM1.70...
便宜得来又好吃!
猪肉串【VND10,000 or RM1.70】

每一次来越南一定要吃的猪肉串!


串烧【VND10,000 or RM1.70】

这里每一串都是VND10,000哦~
这一档是在Saigon Mini 5 Hotel外面的小档口
从Hotel走出来就有得吃~爽爆!
记得要跟他们拿这个青色的酱料哦~
辣辣甜甜的,比一般的辣椒酱好吃~
通常没有要求的话,他们只给普通的辣椒酱...
这里的习俗都是在路边的小桌子吃哦~
坐在小小的椅子上享用道地美食
超级有Feel的~
Coconut Ice Cream 【VND30,000 or RM5】
这个就会稍嫌贵了点
也是在Bui Ven那条街上可以找到的小吃哦~
里面有椰肉、香草冰淇淋、紫糯米、玉米粒、花生、脆脆的零食、椰浆...
味道上没什么特别
就普通了点~个人认为还是泰国的coconut ice cream好吃很多~


这个档口是在隐秘的小巷里的
也是我们路过时被它的香味而吸引进去的~
由于时间紧迫,我们得赶去美奈的巴士
所以只拍了张照留念~
没关系,五天四夜越南游的最后一站还是胡志明市
心里呐喊:“我们会再回来的!!!”

*最后一天,我把它们给忘了!!!
不过与我同行的Betty和欣倒是有回去吃哦~
她们都认为错过是一种可惜~味道极好呢~
饮恨啊~

Bui Ven的这条街上有好多间的旅行社
之前也听说了好多游客被诈骗的Case~
但庆幸的是,我们在从机场出来的巴士上
遇到了长期定居在胡志明市的阿姨~
她建议我们乘搭店铺246号的Sinh Caphe旅行社的巴士
价钱公道之余也安全~

就这样寻寻觅觅,问了些路人后
我们终于找到了这家旅行社
越南的巴士分成两种
一种就是我们这里常见的直坐式巴士
另一种则是他们那里独有的躺卧式巴士,也称之为Sleeping Bus~
虽然我不是第一次乘搭这种Sleeping Bus,
但心中还是非常兴奋得很呢~ 
抱着我的D仔躺在座椅上来一张~哈~
这种Sleeping Bus的位子很小哦~
真的只够一个人躺卧,
无法再添放任何其他的物品~
另外他们也会提供被单和矿泉水~
服务是还蛮周到
但唯一要投诉的是位子上有好多沙粒~
卫生方面得再加强啦~

Sleeping Bus有分上下两层
个人认为上层比较舒服
因为巴士上会有人一直在走动
睡在下层的朋友们多少都会陆续闻到一些的异味~哈哈~
我们全部都订购了上层的座位~
上下层的价钱无异哦~
【Sleeping Bus - Ho Chih Minh > Mui Ne : VND200,000 or RM33】
自拍神器的showtime~

在巴士上兴奋了一番后
大家都各自向周公报道咯~
从胡志明市Ho Chich Minh到美奈MuiNe的车程是差不多5个钟~
我们也好好的利用这段时间休息
然后明天(20/10/2014)尽情的把美奈玩翻天!!!


11 comments:

  1. 你的照片放比较大张之后,整体上文章也容易阅读了:)

    去越南的机票来回真的有这么便宜?只要RM100++????
    还有第一张的沙漠照片在胡志明市哪里呢?

    期待你接下来更更多的游记分享:)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真的吗?

      对啊~我第一次去好像就是RM100++...然后今年也有看到来回才RM138~

      会一篇篇慢慢写~有好多美丽的故事要记录下来~ 接下来会分享更多的风景照哦~

      Delete
    2. 真的啊:)

      那张沙漠照在胡志明市哪里呢?

      那赶快把你的游记写完,我也要订便宜机票去越南了!

      Delete
    3. 沙漠篇写好了哦~
      http://foodhunterconcon.blogspot.com/2015/01/vietnam-trip-cheap-2.html

      Delete
  2. 快快写沙漠篇,很期待叻~ XD
    话说,上网怎样找到身份证号码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们期待已久的沙漠篇终于写好咯~ http://foodhunterconcon.blogspot.com/2015/01/vietnam-trip-cheap-2.html

      至于身份证那件事,我们私聊好了~哈哈~

      Delete
  3. 你好,想请问下,在越南机场机场换越南盾会划算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好~在越南机场换越盾比在马来西亚换更值得~

      Delete
  4. 你好,请问你们在胡志明订了酒店后,是否有把行李寄放在那边?还是直接带去梅内?因为看那个sleeping bus空间有限,大行李好像放不下对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第一次去越南时我们是把行李寄放在酒店,第二次也就是这次去我们是把行李直接带去~巴士下面还是可以放行李的,跟普通巴士一样,但是还是要小心行李,如果巴士有停,最好下车去查看行李是否有被人顺手牵羊~

      Delete
  5. 想请问有任何导游的资料或者联络号码?感激不尽。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